文献资料

台盟八届三中全会闭幕 强调发挥优势促两岸沟通(2009.12.09)

时间:2009-12-10 13:2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第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今天(12月9日)闭幕。会议学习了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研究讨论了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参政议政和对台工作的思路和方法。与会委员们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台盟与台湾同胞联系广泛的优势,为加强两岸沟通贡献力量,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台盟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团结带领全体盟员及所联系的台胞,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圆满完成了台盟八届二中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各方面都取得了新的进展。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台盟的首要政治任务。并要求全盟要认真借鉴和汲取中共在加强自身建设中的成功经验和做法,按照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和根本方法,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机关建设,不断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全盟要坚持把发展作为参政议政的第一要务,按照《台盟中央参政议政工作五年(2008-2012年)规划纲要》的要求,紧扣关系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选择各级中共党委和政府重视、人民群众关心、台盟有条件做好的课题,深入挖掘,渐次推进,逐步深化,形成台盟参政议政的独特品牌。

  会议强调,全盟要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关于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共中央对台工作的最新部署,充分发挥与台湾同胞联系广泛的优势,紧紧围绕着促进两岸大交流、大合作开展工作,为增进两岸同胞间的了解与互信贡献力量,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号召,全盟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振奋精神,锐意进取,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汪毅夫,副主席吴国祯、陈蔚文、杨健、黄志贤,秘书长张宁及中央委员出席会议,台盟中央各专委会主任及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