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两岸台胞民间交流促进会对受灾台湾乡亲表示慰问(2009.08.12)

时间:2009-08-13 15:02   来源:新华网

   台盟两岸台胞民间交流促进会8月12日致电台湾“中国统一联盟”,对遭受台风“莫拉克”灾害的台湾乡亲表示慰问。
 
  慰问电说,近日,我们通过媒体报道获悉,台风“莫拉克”的肆虐侵袭,造成了台湾中南部地区民众百余人伤亡、失踪,农田民居等损毁严重,经济损失已近百亿。作为生活在祖国大陆的台湾同胞,面对岛内乡亲遭遇如此惨重的巨大灾害,我们深感震惊和悲痛。在此,两岸台胞民间交流促进会向不幸遇难的台湾乡亲致以深切的哀悼,并通过你们向痛失家人和在灾害中遭受重大损失的乡亲们表示诚挚的慰问。

  慰问电说,骨肉乡亲血脉相连,对台湾乡亲们所遭遇的痛苦和困难,我们感同身受。我们愿以拳拳爱土爱乡之心,尽最大的努力为台湾同胞渡过难关、重建家园提供帮助和支持,也衷心希望家乡的父老乡亲能够振奋精神、战胜灾害,早日恢复正常的生产和生活。

  台盟中央副主席黄志贤代表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向受灾台湾乡亲表示慰问。他说,连日来,我们通过媒体,看到了“莫拉克”台风肆虐,给台湾中南部地区造成了人员伤亡,老百姓的农田农居、台湾中南部的基础设施受到严重损毁。作为由居住在祖国大陆的台湾省籍人士组成的参政党,作为台湾同胞的乡亲,我们深感痛心和不安。我们衷心希望台湾乡亲团结一心,战胜灾害,我们愿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帮助台湾乡亲早日恢复正常的生活和生产秩序。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