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北京 晴 7 ~ -3 ℃ 微风/台北 多云 18 ~ 12 ℃ 微风
特别推荐
重要文献汇集
重要言论
中共中央文献
全国人大文献
中央政府文献
全国政协文献
中央军委文献
外交文献
国台办文献
其他部委文献
民主党派文献
民间团体文献
历史文献
地方政府文献
台湾地区相关文献
中国政府白皮书
七日回顾
历史上的今天
大事记
数  据
涉台常识
中国概况
 
 
 
字号:
农工民主党中央座谈《反分裂国家法》(2005.03.19)

  时间:2005-12-20 10:00    来源:     
 
 


  2005年3月19日,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委员会日前在此间举行学习《反分裂国家法》座谈会。会议认为,《反分裂国家法》重点突出,就是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以和平方式实现国家统一。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民主党中央主席蒋正华在座谈会上指出,在中华民族数千年的历史长河中,离散只是短暂的,统一始终是主流。虽然目前两岸尚未统一,但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事实从未改变。台湾人民和大陆人民同根同源、唇齿相依、骨肉相连,争取两岸的和平统一,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势力分裂国家的活动,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意志。

  他强调,参照国际通行做法,制定反对分裂国家的相关法律,是我们遏制“台独”分裂势力及其活动、推动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重要举措。《反分裂国家法》重点突出,就是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以和平方式实现国家统一。

  蒋正华说,海峡两岸合则两利、分则两伤。国际上某些反华势力不愿看到中国的繁荣和振兴,歪曲事实,颠倒黑白,制造谎言,意图从两岸长期分离中取利。他表示,希望台湾同胞能够客观、理性地理解《反分裂国家法》的立法宗旨,感受祖国大陆维护台海和平、改善两岸关系、维护两岸同胞利益的真诚愿望。

  与会人士表示,将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胡锦涛主席关于新形势下发展两岸关系四点意见的精神,广泛宣传《反分裂国家法》的宗旨和内容,发挥参政党的特点和优势,通过经济合作、学术交流、文化联谊、人员往来等各种形式和渠道,积极加强同台湾同胞的联系与沟通,增进两岸同胞的了解与互信,使台湾同胞更加充分地理解和感受到祖国大陆争取和平统一的最大诚意和善意。

  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李蒙,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张大宁、桑国卫等参加了座谈。(记者陈键兴、李凯)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齐晓靖


 
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