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北京 晴 7 ~ -3 ℃ 微风/台北 多云 18 ~ 12 ℃ 微风
特别推荐
重要文献汇集
重要言论
中共中央文献
全国人大文献
中央政府文献
全国政协文献
中央军委文献
外交文献
国台办文献
其他部委文献
民主党派文献
民间团体文献
历史文献
地方政府文献
台湾地区相关文献
中国政府白皮书
七日回顾
历史上的今天
大事记
数  据
涉台常识
中国概况
 
 
 
字号:
林文漪:江泽民八项主张对统一前景发挥重大作用(2006.01.19)

  时间:2006-02-06 14:39    来源:     
 
 


  2006年1月19日,台盟中央、全国台联19日举行“2006年在京台胞新春同乐会”,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在致辞时指出,11年来的实践证明,江泽民同志关于现阶段发展两岸关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八项主张,对维护祖国和平统一前景发挥了极其重大的作用。

     林文漪说,11年前,江泽民同志发表了《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的重要讲话,提出现阶段发展两岸关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八项主张。11年来的实践证明,这一重要讲话对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台独”分裂,揭露和打击“台独”势力的分裂活动,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在国际上巩固一个中国框架,推动两岸经济文化交流,落实尊重台湾同胞当家作主愿望,保护台湾同胞一切正当权益,维护祖国和平统一的前景发挥了极其重大的作用。

     她指出,去年3月4日,胡锦涛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的民革、台盟、台联界委员时提出了新形势下发展两岸关系的四点意见,即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决不动摇,争取和平统一的努力决不放弃,贯彻寄希望于台湾人民的方针决不改变,反对“台独”分裂活动决不妥协。四点意见继承和发展了中国共产党和政府的对台方针政策,继承和发展了江泽民同志八项主张,是新时期指导对台工作的纲领性文件。胡锦涛总书记的这一重要讲话和全国人大通过的《反分裂国家法》,突出表明祖国大陆在解决台湾问题上的坚定立场和极大诚意,体现了关爱台湾同胞的亲情和善意,既是大陆对台政策的一贯强调与重申,又是对新形势下发展两岸关系的新宣示、新阐述,已经并将继续对两岸关系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林文漪说,2005年,祖国大陆相继推出一系列积极、务实、灵活、惠及台湾同胞的新举措,受到两岸同胞的认同和欢迎,推动两岸关系朝着和平稳定方向发展。近日,胡锦涛总书记在福建考察工作时再次强调,要切实加强两岸人员往来和经济文化交流,真心真意为台湾同胞谋福祉。要创造更好的条件支持和鼓励台湾企业来大陆投资创业,欢迎台湾同胞参加奥运会建设和有关活动。他希望两岸青年加强交流、相互促进,共同担负起民族复兴的责任。

     她表示,多年来,广大台胞为两岸共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我们愿意和广大台胞一道多办、办好两岸同胞共同期盼的好事。

     林文漪说,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是阖家团聚的美好时刻。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宗,血肉相连,骨肉相亲。我们十分珍惜此刻的欢聚,更渴望海峡两岸的亲友彼此往返自如。我们满怀信心、热切期盼着两岸同胞团聚的一天早日到来。 (记者陈键兴)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齐晓靖

 

 
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