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北京 晴 7 ~ -3 ℃ 微风/台北 多云 18 ~ 12 ℃ 微风
特别推荐
重要文献汇集
重要言论
中共中央文献
全国人大文献
中央政府文献
全国政协文献
中央军委文献
外交文献
国台办文献
其他部委文献
民主党派文献
民间团体文献
历史文献
地方政府文献
台湾地区相关文献
中国政府白皮书
七日回顾
历史上的今天
大事记
数  据
涉台常识
中国概况
 
 
 
字号:
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强烈谴责陈水扁分裂祖国的言论(2002.08.09)

  时间:2005-11-19 13:15    来源:     
 
   


  8月9日,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在北京联合召开座谈会,强烈谴责台湾当局领导人陈水扁分裂祖国的台独言论。 

  座谈会由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周铁农主持。他说,陈水扁的“一边一国”和“公投立法”言论是纯粹的“台独”言论,是向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公然挑衅,是向国际社会公认的一个中国原则的公然挑衅。陈水扁的“台独”言论出台以后,遭到了包括台湾同胞、港澳同胞和海外侨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的一致声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强烈谴责极少数“台独”分子分裂祖国的言论和行为。 

  民革中央副主席李赣骝说,陈水扁明目张胆地鼓吹两岸“一边一国”,这不仅与李登辉“两国论”如出一辙,而且更加露骨。他的所谓“诚意”、“善意”是彻头彻尾的谎言。尽管陈水扁及其幕僚又出来辩解,以“主权对等”取代“一边一国”的说法,其“台独”面目却欲盖弥彰。 

  民盟中央副主席吴修平说,陈水扁鼓吹“一边一国”,标志着他在“台独”的道路上又迈出危险的一步,这是他背叛台湾主流民意,为推行“台独”主张而进行的一场政治赌博。陈水扁的倒行逆施,是台湾社会动荡、经济恶化的根本原因,也是两岸僵局无法打开的症结所在。 

  民建中央副主席张榕明说,陈水扁抛出一系列“台独”分裂言论,一方面是呼应国际上的一些反华势力,充当国际反华势力的马前卒;另一方面,则是企图通过挑衅一个中国原则来转移岛内民众的不满,为其选举造势。 

  民进中央副主席楚庄说,近年来台湾经济衰退、失业率攀升、社会乱象频生,他为转移民众的注意力,给未来的选举奠定基础,以所谓的“人权”、“公投”为幌子来误导民众,实现其“拼选举”的自的。陈水扁机关算尽,到头来只会是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宋金升说,“台独”不得人心,玩火必遭自焚。在海内外中华儿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主流民意面前,在台湾同胞求和平、求安定、求发展的主流民意面前,李登辉的“两国论”没有得逞,陈水扁的“一边一国”谬论也同样不会得逞。 

  致公党中央副主席王宋大说,一个中国原则是无法动摇的。陈水扁秉承李登辉的衣钵继续玩火,是不会有好结果的。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陈抗甫说,陈水扁打着代表台湾民意的旗号,实际上他是台湾民意的违背者,是台湾人民和国际舆论的欺骗者,是两岸关系和国际社会的“麻烦制造者”,是对包括台湾人民利益在内的中华民族利益的损害者。 

  台盟中央副主席刘亦铭说,台湾分裂势力没有权利以任何方式改变台湾是中国领土一部分的地位。任何有关台湾前途的所谓“公投”都是无效的,都是不符合中国人民意志的,也是所有中国人绝对不能接受的。陈水扁的分裂图谋是注定要失败的。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黄孟复说,“两岸一边一国”的谬论一出笼,许多在台湾卓有成就的企业家对自己的前途忧心忡忡,而在大陆投资的部分台商也担心紧张的两岸关系影响自己在大陆的发展。“台独”不得人心,终将以失败告终。 

  无党派人士陈高华说,反分裂、反“台独”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坚定不移的立场。我们无党派人士将与全中国人民一起,坚决反对“台独”分子的分裂活动,为实现祖国的统一贡献力量。 


(来源:中国民主建国会网站转载《人民政协报》)


                               责任编辑:齐晓靖


 
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