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北京 晴 7 ~ -3 ℃ 微风/台北 多云 18 ~ 12 ℃ 微风
特别推荐
重要文献汇集
重要言论
中共中央文献
全国人大文献
中央政府文献
全国政协文献
中央军委文献
外交文献
国台办文献
其他部委文献
民主党派文献
民间团体文献
历史文献
地方政府文献
台湾地区相关文献
中国政府白皮书
七日回顾
历史上的今天
大事记
数  据
涉台常识
中国概况
 
 
 
字号:
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60周年纪念大会致全国民进会员书(2005.12.09)

  时间:2005-12-19 16:40    来源:     
 
 


全国民进会员同志们:

     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60周年纪念大会在首都北京隆重举行,我们来自祖国各地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欢聚一堂,怀着激动和喜悦的心情,共庆我们自己的重大节日。这次会议回顾了我会60年的奋斗历程,总结了60年来的历史经验,明确了当前的形势和任务,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望,使我们深受教育,倍感振奋。为了更好地学习贯彻这次大会的精神,以实际行动投入到建设高素质参政党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去,我们特向全国民进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认真学习中共中央贺词,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的基本精神、理论观点和政策思想,深化对参政党地位、性质和历史使命的认识,更加自觉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发展道路,坚决抵制西方多党制、两党制和议会制的影响,为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做出不懈的努力。

     二、认真学习许嘉璐主席重要讲话的精神,通过各种形式的活动,牢记民进的光荣历史,牢记民进的历史经验,学习民进老一辈领导人的坚定信念、优秀品质和崇高风范,像他们那样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使我会多党合作的优良传统代代相传,不断发扬光大。

     三、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握科学发展观、和谐社会和以人为本的科学内涵,明确当前的形势和任务,进一步增强为实现“十一五”规划提出的各项任务和目标作出新贡献的自觉性。要立足本职、胸怀全局,紧紧围绕发展的第一要务,履行参政党的职能,为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经济又快又好地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四、要以民进前辈为榜样,把个人的事业与祖国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起来,加强道德修养,树立远大目标,不断增强参政党意识、大局意识和奉献意识。要把发挥参政党成员的作用和提高自身素质结合起来,不断提高理论政策水平和议政建言的能力,在本职岗位和会务工作中建功立业,争做有理想、有道德、有能力、有作为的民进会员。

     五、切实履行会章规定的各项权利和义务,积极参加民进的组织生活和开展的各项活动,热心会务工作,关心组织,爱会如家,为开创民进各级组织工作的新局面出主意,想办法,办实事,自觉珍惜并维护民进的声誉和形象,进一步增强民进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全国民进会员同志们,回顾历史,我们无比自豪和骄傲;展望未来,我们深感任重而道远。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伟大旗帜,努力建设高素质的参政党,切实发挥参政党的作用,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创造出无愧于先辈、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贡献!

                                      出席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
                                      60周年纪念大会全体同志
                 



(来源:中国民主促进会网站)


                责任编辑:齐晓靖



 
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