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民革中央主席:组织干部赴台考察感受台湾实际(2009.12.05)

时间:2009-12-08 1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央主席周铁农十二月五日谈到民革二O一O年工作时指出,要组织民革干部赴台考察,使广大干部亲身感受台湾实际。

  民革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周铁农代表民革十一届中常会在会上作工作报告。

  周铁农说,对台交流工作,一直是民革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工作的一个重点。二OO九年,民革各级组织对台交流方式更加多样,交流领域更加广泛,交流内容更加深入。分别组织接待了第七届“台湾高校杰出青年赴大陆参访团”,以及由历届“杰青团”骨干组成的“第一届台湾杰出青年暑期研习营”。其中,第七届“杰青团”参访期间举办的两岸青年教育论坛,是创新交流模式的成功实践,使“杰青”工作的领域和渠道有了新进展。

  国庆期间,民革中央邀请一批台湾知名人士和海内外侨界领袖参加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庆典活动。十月,还组织邀请了“第三届台湾新同盟会中南部会员(会友)大陆参访团”。此外,民革中央组成参访团赴台交流,中断近五年的民革入岛参访工作得到回复。

  据不完全统计,二OO九年民革各级组织共接待台湾及海外重要人士数千人,出访团组数十个。

  谈到二0一0年工作,周铁农说,目前台湾岛内政局和两岸关系形势都发生了重大而积极的变化,和平发展已成为两岸关系的主题,两岸关系正处在一个新的重要历史阶段。民革要继续总结经验,紧密联系当前两岸关系发展的实际,不断深化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工作。

  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厉无畏主持开幕式并致开幕词。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