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周铁农会见新同盟会等台湾民间团体联合参访团(2009.03.24)

时间:2009-03-26 15:5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名誉会长周铁农(右)与台湾新同盟会主席、此次参访团总团长许历农(左)互赠礼物。(中国台湾网 焦莹莹 摄)

  3月24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名誉会长周铁农在民革中央机关会见了以许历农为总团长的台湾新同盟会、台湾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中国统一联盟”北京联合参访团。

  周铁农说,长期以来,以台湾新同盟会等三团体为代表的支持祖国和平统一力量在岛内复杂的环境中,不畏“台独”分裂势力的排挤与打压,始终旗帜鲜明地坚持一个中国,主张两岸和平统一。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凝聚和壮大反“独”促统力量作出了积极和重要的贡献。

  周铁农表示,最近一个时期,两岸关系取得重大突破,两岸直接“三通”在去年得以基本实现,两岸关系掀开了新的一页。在国际金融危机日趋严重的背景下,两岸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也更有条件相互扶持,共克时艰。

  台湾新同盟会主席许历农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回顾了亲人相见的感人场面,并回顾了2008年祖国发展的历程和应对金融海啸的措举,他表示,“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骄傲!”

  台湾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主席郭俊次表示,希望在许历农的百岁华诞之日能够看到“和平统一,信心中国”的口号飘浮在台海上空。

  “中国统一联盟”主席王津平说,来到大陆来到民革中央就像是回到了自己的家一样,希望民革中央能够率团去台湾走走看看。

  此外,还有专家学者在座谈会上积极发言,为两岸和平统一发展建言献策。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厉无畏等出席了会见与座谈。

  据了解,新同盟会等台湾民间团体联合到北京参访尚属首次,参访团旨在通过当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大好形势,与拜会单位交换意见,积极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记者 高斯斯 焦莹莹)

 

 

  周铁农、厉无畏等民革中央领导与新同盟会等台湾民间团体联合参访团合影留念。(中国台湾网 焦莹莹 摄)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