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 体  English  rss
新闻 | 评论 | 文化与交流 | 经贸 | 大陆旅游 | 台湾旅游 | 台商服务中心 | 机构与人物 | 法律法规 | 文献 | 台岛资讯 | 娱乐 | 时尚 | 体育 | 图片 | 图书 | 专题
文献资料

周铁农: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民心所向大势所趋(2008.09.23)

时间:2008-09-23 16:0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周铁农在会见“第二届中国国民党青年菁英大陆参访团”团员时发表讲话。(中国台湾网 高斯斯 摄)

 

  2008年9月23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周铁农,在会见以李庆安为团长的“第二届中国国民党青年菁英大陆参访团”团员时指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两岸民心所向、大势所趋,是正确的方向和道路,也是两岸同胞共同努力的目标。

 

  周铁农说,去年9月,首届“中国国民党青年菁英大陆参访团”在此欢聚一堂,畅叙友情,给双方留下美好回忆。今天,又迎来了“第二届中国国民党青年菁英大陆参访团”,新老朋友欢聚一堂,倍感亲切!

 

  周铁农指出,近一个时期,在国共两党和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台湾局势发生了积极变化,两岸关系发展面临着难得的历史机遇。事实证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两岸民心所向、大势所趋,是正确的方向和道路,也是两岸同胞共同努力的目标。

  周铁农说,2008年,对于中华民族而言,是悲喜交加的一年。史所罕见的汶川大地震造成了惨重伤亡,但巨大的灾难也使中华民族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包括国民党在内的广大台湾同胞动员全岛,给予灾区大力支援并积极协助灾区的重建工作,手足患难之情弥足珍贵。今年也是中华民族百年奥运圆梦之年,两岸体育健儿在北京奥运场上发挥了高水平、取得了好成绩。台湾各界人士以各种方式热情支持和积极参与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表达了对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的美好祝愿。国共两党领导人共同为两岸选手加油鼓劲更是传为佳话。今年两岸共同的悲痛与喜悦正是中华民族团建互助、两岸同胞相互扶持的最好例证。

  周铁农希望今后两党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两岸和平发展,为两岸人民共同谋幸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共同努力!

  “第二届中国国民党青年菁英大陆参访团”团长李庆安表示,来到民革中央就像到家一样亲切。希望两党今后多合作,多交流,并且恭祝北京奥运圆满成功。她表示,台湾人民对汶川大地震深感悲痛,台湾民间团体将大力协助汶川,做好灾后的重建恢复工作。她希望大陆参访团能多去台湾参观、考察,一起拼经济。

  民革中央副主席齐续春、修福金,民革中央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在京民革青年党员出席了会见与座谈。

  据悉,参访团除在北京拜会有关部门外,还将到洛阳、郑州参访。

 

 

  参加会见的民革中央领导与“第二届中国国民党青年菁英大陆参访团”成员合影(中国台湾网 高斯斯 摄)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