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北京 晴 1 ℃ ~-9℃ 微风/台北 阵雨 16 ℃ ~14℃ 微风
特别推荐
重要文献汇集
重要言论
中共中央文献
全国人大文献
中央政府文献
全国政协文献
中央军委文献
外交文献
国台办文献
其他部委文献
民主党派文献
民间团体文献
历史文献
地方政府文献
台湾地区相关文献
中国政府白皮书
七日回顾
历史上的今天
大事记
数  据
涉台常识
中国概况
 
 
 
字号:
周铁农致辞:向台湾及海外朋友致以新春祝福(2008.01.29)

  时间:2008-01-30 09:26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8年1月29日,民革中央在北京举行迎春茶话会。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在致辞时代表民革中央,向关心、支持民革工作的各界人士和台湾及海外的朋友致以新春祝福。

  周铁农指出 ,刚刚过去的2007年是中国发展进程中的重要一年,也是中国统一战线进一步巩固和壮大、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不断发展和完善的一年。中共十七大报告既充分反映了中共十六大以来在统一战线理论、实践、工作、制度创新方面的重要成果,又对新世纪新阶段统一战线的各领域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和新举措。《中国的政党制度》白皮书的发表,全面介绍了中国多党合作制度的形成、主要特征和基本内容,明确了民主党派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他指出,过去的一年也是“一国两制”实践日益丰富、祖国和平统一大业继续推进的一年。香港、澳门回归祖国以来的繁荣稳定,证明“一国两制”是完全正确的,具有强大生命力。我们要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积极扩大两岸交流合作,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势力及其活动,真诚为两岸同胞谋福祉,为台海地区谋和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中华民族根本利益。(记者 叶晓楠)


 
编辑:齐晓靖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