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北京 晴 7 ~ -3 ℃ 微风/台北 多云 18 ~ 12 ℃ 微风
特别推荐
重要文献汇集
重要言论
中共中央文献
全国人大文献
中央政府文献
全国政协文献
中央军委文献
外交文献
国台办文献
其他部委文献
民主党派文献
民间团体文献
历史文献
地方政府文献
台湾地区相关文献
中国政府白皮书
七日回顾
历史上的今天
大事记
数  据
涉台常识
中国概况
 
 
 
字号:
朱培康:坚决反对“台独”推动两岸关系健康发展(2006.03.10)

  时间:2006-03-13 15:15    来源:     
 
   



  全国政协委员朱培康2006年3月10日在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上代表民革中央发言时说,现阶段对台工作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是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活动。

  民革中央副主席朱培康说,要进一步全面深入贯彻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新形势下发展两岸关系的四点重要意见,调动各方面力量,在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的基础上,大力开展两岸政党交流,共同反对“台独”,维护台海和平与稳定,促进两岸关系健康发展。

   朱培康说,2005年是两岸关系发展取得重大突破,并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一年。在中共中央一系列灵活务实的重要举措推动下,经过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两岸关系中有利于遏制“台独”分裂活动的积极因素增加,两岸关系向和平稳定方向发展的趋势增强,两岸各项交流和人员往来有了进一步发展。

  他说,但是我们也必须清醒地看到,当前两岸关系紧张的根源尚未消除,以陈水扁为首的台湾当局依然顽固坚持“台独”分裂路线,推动所谓“法理台独”活动,一而再,再而三地拉高“台独”调门,发出危险的信号。

  朱培康指出,近日陈水扁公然宣布终止“国统会”运作和“国统纲领”适用,向全盘推翻他自己作出的“四不一没有”承诺迈出了危险的一步。陈水扁的所作所为,严重地破坏了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的势头,同时也违背了台湾主流民意,加剧了台湾社会的动荡。我们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和严重关注。

  他说,陈水扁当局在“台独”分裂道路上铤而走险,显示他加紧进行“台独”分裂活动的冒险性、危险性在上升。

  朱培康强调,谁搞“台独”谁就是中华民族的千古罪人。我们要严正警告陈水扁不要错估形势,不要心存侥幸,更不要低估祖国大陆反对和遏制“台独”的决心和能力。“多行不义必自毙”,“台独”逆历史潮流而动,违背13亿中华儿女的意志和愿望,是注定要失败的。

  他说,目前在台湾,真正死心塌地搞“台独”的人毕竟是少数。民进党经历了两次选举重挫之后,更多的民进党人士认识到“台独”是搞不成的,认识到少数当权既得利益者图谋“台独”的危险性和危害性。这再一次说明,广大民进党成员与极少数顽固的“台独”分子是有区别的。我们应当继续欢迎他们以各种适当身份来大陆参观、访问,以增进对大陆的了解。我们也可以通过各种适当的方式与他们接触、对话,促使他们逐步放弃不切实际的“台独”幻想,转而致力于推动两岸关系的发展。

  朱培康建议,在加大打击“台独”分裂活动力度的同时,继续深入细致地做好台湾人民的工作。要以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40周年为契机,本着求同存异、相互包容的精神,不断延续和扩大两岸交流的成果,共同致力于排除“台独”分裂势力给两岸关系发展制造的困难和障碍。要在去年的基础上,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两岸政党交流机制,增加交流频率,扩大交流规模,深化交流内容,带动两岸交流和人员往来蓬勃发展。(赵新兵)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齐晓靖


 
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