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北京 晴 7 ~ -3 ℃ 微风/台北 多云 18 ~ 12 ℃ 微风
特别推荐
重要文献汇集
重要言论
中共中央文献
全国人大文献
中央政府文献
全国政协文献
中央军委文献
外交文献
国台办文献
其他部委文献
民主党派文献
民间团体文献
历史文献
地方政府文献
台湾地区相关文献
中国政府白皮书
七日回顾
历史上的今天
大事记
数  据
涉台常识
中国概况
 
 
 
字号:
九三学社主席韩启德:反分裂国家法(草案)》充满智慧(2004.12.29)

  时间:2005-12-17 11:00    来源: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说,在陈水扁当局加紧实行“台独”分裂的情况下,制定反分裂国家法,用法律手段遏制“台独”分裂势力是非常及时和必要的,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制定反分裂国家法,反映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强烈愿望和心声,有利于进一步争取台湾民心;对“台独”势力具有强大的威慑力;向国际社会表明了中国反对任何外国势力在台湾问题上干涉中国内政的严正立场,有利于遏制西方敌对势力借台湾问题进行反华的各种阴谋,有利于创造和争取和平解决台湾问题的国际大环境。反分裂国家法用国家基本法的形式将完成祖国统一大业的国家意志以及相关政策固定下来,能够保证在任何情况下坚持正确的对台工作方针、政策和策略,同时也体现了依法治国的原则。根据当前的具体情况,将这部法律定名为反分裂国家法是最为恰当的名称选择。《反分裂国家法(草案)》一方面表明国家将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争取实现和平统一,并陈述了维护台湾海峡地区和平稳定,发展两岸关系的具体措施,以及平等协商和谈判的内容;另一方面又表明不排除采取非和平方式及其他必要措施,来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把一个事物两个方面都讲得很清楚。《反分裂国家法(草案)》指向明确,文攻武备,松紧得当,合宪、合法、合情、合理,有理、有利、有节,充满智慧。 


(来源:九三学社网站)


                              责任编辑:齐晓靖


 

 
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