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北京 晴 7 ~ -3 ℃ 微风/台北 多云 18 ~ 12 ℃ 微风
特别推荐
重要文献汇集
重要言论
中共中央文献
全国人大文献
中央政府文献
全国政协文献
中央军委文献
外交文献
国台办文献
其他部委文献
民主党派文献
民间团体文献
历史文献
地方政府文献
台湾地区相关文献
中国政府白皮书
七日回顾
历史上的今天
大事记
数  据
涉台常识
中国概况
 
 
 
字号:
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坚决拥护胡锦涛同志就两岸关系发表的重要讲话 (2005.03.07)

  时间:2005-12-15 09:58    来源:     
 
 

 

   2005年3月7日下午,九三学社重庆市委部分领导、九三学社重庆市联络委员会委员和九三学社重庆市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召开会议,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就新形势下发展两岸关系提出的四点意见。与会同志认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表达了中国共产党的主张,表达了包括2300万台湾同胞在内的13亿中国人民的意愿和国家意志,九三学社重庆市委表示坚决拥护。

  与会人员在发言中一致认为,胡锦涛同志的讲话体现了原则性与灵活性的高度统一。体会最为深刻的有“三个四”:一是“四个决不”的严正立场、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心;二是“四个有利”的庄严承诺,表达了对全体台胞的真挚情感和良好愿望;三是“四个13亿”的神圣宣告,是对一个中国本质内涵的高度概括,是两岸关系的基本特征,是不会改变的。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近年来,台湾岛内局势发生了重大、复杂的变化。“台独”分裂势力的活动不断加剧,给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造成了严重影响。事实证明,“台独”分裂势力的活动已日益成为两岸关系发展的最大障碍,成为对台海地区和平稳定的最大现实威胁。如不坚决反对和遏止,势必严重威胁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断送两岸和平统一的前景,危害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我们决不允许“台独”分裂势力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把台湾从祖国分裂出去。胡锦涛同志的讲话对于我们在新形势下发展两岸关系,加快祖国统一进程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和长远的指导意义,是进一步做好九三学社重庆市委联络委员会的工作和对台工作的指南。我们要继续为加强两岸在科技、教育和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发挥积极作用。

  与会人员表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作为参政党责任重大,九三学社重庆市委要进一步学习和领会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战略高度,为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维护和推动统一大业作出贡献。

  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副主委陈义华代表主委会就学习胡锦涛主席的讲话提出了要求,副主委蓝钧螯作了总结发言。

      

(来源:九三学社网站)


                              责任编辑:齐晓靖



 

 
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