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北京 晴 7 ~ -3 ℃ 微风/台北 多云 18 ~ 12 ℃ 微风
特别推荐
重要文献汇集
重要言论
中共中央文献
全国人大文献
中央政府文献
全国政协文献
中央军委文献
外交文献
国台办文献
其他部委文献
民主党派文献
民间团体文献
历史文献
地方政府文献
台湾地区相关文献
中国政府白皮书
七日回顾
历史上的今天
大事记
数  据
涉台常识
中国概况
 
 
 
字号:
两岸青年论坛共识(2006.12.15)

  时间:2006-12-19 10:34    来源:     
 
 

 

  2006年12月15日下午,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和中国国民党青年团首次共同主办的“两岸青年论坛”在北京闭幕,并达成了四项共识。

  《两岸青年论坛共识》包括四点内容:

  一、两岸青年加强交流,共同肩负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任。海峡两岸血同缘、书同文、语同声。两岸青年要积极往来,加强交流,增进了解,增强互信,共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共促民族复兴大业。

  二、两岸青年奋发创业,积极推动两岸经贸互利双赢。面对经济全球化和区域经济一体化的趋势,两岸青年要紧密携手,奋发创业,互补优势,整合资源,寻求新机遇,谋求新发展,为两岸经贸互利双赢做出不懈努力。

  三、两岸青年锐意创新,努力促进两岸科技发展进步。顺应科学技术日新月异、知识经济风起云涌的时代潮流,两岸青年要珍惜大好年华,学习新知,锐意创新,相互交流,共享经验,提高创新能力,在投身科技创新中大显身手。

  四、两岸青年组织扩大合作,竭诚服务两岸青年成长成材。两岸青年组织要以青年福祉为重,加强沟通协商,建立定期交流平台,完善联系协调机制,开展符合时代特点和青年需求的活动,为两岸青年学习、创业、发展提供服务和帮助,共同促进两岸青年成长成材。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主席杨岳总结此次论坛时表示,这是一次两岸青年交汇思想、凝聚共识的盛会,是两岸青年相互借鉴、促进共赢的盛会,是两岸青年加深友谊、增进亲情的盛会,是两岸青年组织加强交流、扩大合作的的盛会。他告诉记者,见到老朋友很高兴,看到两党青年的热情、贾庆林主席对青年的关爱,又让我很受感动。从提出活动意向,到论坛成行,仅仅半年,就完成了两岸青年才俊的携手,是各方共同努力的成果。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尔肯江·吐拉洪,中共中央台办交流局局长戴肖峰,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国民党副主席、青年团总团长林益世等出席闭幕式。(于晓亮)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齐晓靖

 

 
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