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全国台联:继续提高为台胞乡亲谋福祉办实事的水平(2010.01.05)

时间:2010-01-05 15:0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全国台联八届三次理事会5日在京召开(中国台湾网 李徽 摄)


  全国台联八届三次理事会1月5日在京召开。全国台联理事、各地台联专职领导干部100余人出席会议。全国台联会长梁国扬在会上指出:新年度全国台联将力争在对台工作大格局中发挥独特作用,不断提高为台胞乡亲谋福祉、办实事的能力和水平。

  梁国扬在会上作了题为《抓住对台工作难得机遇 推动台联工作深入开展》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一年来,在两岸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岸关系实现了历史性转折,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步入了和平发展的轨道。梁国扬表示:对台工作的新形势对台联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全国台联要抓住两岸关系发展的良好机遇,坚决贯彻胡锦涛总书记“12.31”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努力扩大两岸人员往来和经贸文化交流,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贡献力量。

  梁国扬强调,服务台胞乡亲既是台联的基本职责,又是团结乡亲的重要前提。要把服务台胞乡亲作为对台工作大格局中发挥独特作用的重要指标,不断提高服务台胞乡亲、为他们谋福祉、办实事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推动台联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本次理事会上还审议通过了《全国台联2009年工作报告》,通报了台联系统捐助岛内受灾台胞工作、全国台联章程修改工作以及2010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工作。

  据悉,全国台联八届三次理事会为期三天。与会代表除进行会议座谈,还将参观正在北京举行的台湾少数民族历史文化展。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