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台盟中央、全国台联在京举行国庆招待会(2009.09.28)

时间:2009-10-02 08:29   来源:新华网

    台盟中央、全国台联9月28日晚在北京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招待会。

    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全国台联名誉会长张克辉,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台联会长梁国扬等出席招待会。台盟中央、全国台联组织的国庆观礼团全体嘉宾与部分在京台胞约600人与会。

    台盟中央副主席黄志贤在致辞时说,2009年是两岸关系继续取得突破性进展的重要一年。两岸协商迈入常态化阶段,日益显现出良性互动趋势,全面、直接、双向“三通”基本实现,两岸互利互惠的基础不断加强。两岸同胞珍惜并牢牢把握住难得的历史机遇,共御危机,携手并进,秉持建立互信、搁置争议、求同存异、共创双赢的精神,在各领域、各界别开展交流合作,呈现“星垂平野阔,月涌大江流”的宏大格局。特别是在重大自然灾害的考验面前,两岸同胞彰显了中华民族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和骨肉同胞守望相助、血浓于水的人间大爱。

    黄志贤强调,两岸人民同属中华民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代表历史前进的方向,符合两岸同胞的根本利益。作为居住在祖国大陆的台湾同胞,我们更由衷期盼家乡台湾社会和谐,经济繁荣,人民幸福,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并愿为此付诸一切努力。

    黄志贤表示,我们也坚信,只要两岸同胞乡亲继续加强沟通、深化交流、增进共识、扩大合作,不断开创和平发展的新局面,终将迎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明天。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