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梁国扬: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符合两岸同胞根本利益(2009.09.22)

时间:2009-09-30 13:24   来源:中新网

  全国台联会长梁国扬9月22日指出,实践证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符合两岸同胞根本利益。

  台盟中央、全国台联当天在北京举行在京台胞中秋茶话会,在京台胞、台商和台湾学生近三百人欢聚一堂,共话乡情友情,喜迎中秋佳节。全国台联会长梁国扬代表台盟中央、全国台联致辞,向居住在大陆、台湾、港澳及海外的台湾乡亲致以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  

  梁国扬说,每逢中秋佳节,我们生活在大陆的台湾同胞,都会倍加思念岛内的乡亲。前不久“莫拉克”台风侵袭台湾,家乡同胞的生命财产蒙受重大损失,我们对此深感痛心和不安。包括居住在大陆的广大台胞在内的各界人士慷慨解囊、踊跃捐款,充分反映了中华民族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和血浓于水的同胞大爱。

  他表示,二00九年是两岸关系继续取得突破性进展的重要一年。两会协商形成制度化安排,两岸显现良性互动趋势,两岸全面、直接、双向“三通”已经实现,各领域、各界别交流蓬勃开展。实践证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代表历史前进的方向,符合两岸同胞的根本利益。两岸同胞乡亲应当继续加强沟通、深化交流、增进共识、扩大合作,不断维护和发展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局面。 

  梁国扬说,再过几天,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六十周年华诞。在这举国大庆的时候,我们衷心祝愿祖国富强、人民幸福,期盼两岸同胞早日团圆,祖国完全统一早日实现。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原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克辉等出席了茶话会。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