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许嘉璐:海外侨胞是反“独”促统的重要力量(2009.07.22)

时间:2009-07-22 11:11   来源:中新网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许嘉璐七月二十二日在纽约看望当地华侨华人并与他们座谈时表示,海外侨胞是反“独”促统的重要力量,这些年来开展了声势浩大的反“独”促统运动,有力地遏制了各种分裂活动,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许嘉璐表示,中国的繁荣昌盛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离不开中国的完全统一,台湾问题关系到中国的核心利益。以和平方式实现祖国统一符合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中华民族根本利益,也符合求和平、谋发展、促合作的时代潮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已成为两岸同胞共同愿望所系、共同利益所在。去年以来,在两岸同胞和海外侨胞的共同努力下,两岸关系发展取得重大突破,开始步入和平发展的轨道,迎来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

  座谈会上,这位前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亲切称呼华人华侨们为乡亲们,并表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仍会遇到阻力和干扰,反“台独”斗争仍然是长期的、艰巨的任务。

  许嘉璐说,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离不开海外华侨华人的共同努力。

  许嘉璐还就新形势下反“独”促统工作提出四点建议:

  一是牢牢把握和平发展主题,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凝聚最广泛共识。

  二是继续反对“台独”等一切分裂活动,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巩固必要条件,坚决维护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

  三是坚持团结包容,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凝聚更多支援力量。

  四是加强宣传,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