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邵琪伟:在台灾区重建过程中会组团前去旅游(2009.08.20)

时间:2009-08-20 08:56   来源:中国台湾网

 

  8月20日下午,国家旅游局局长、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会长邵琪伟会见台湾少数民族代表团团长高金素梅一行。(中国台湾网 钟宝华 摄)

  国家旅游局局长、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会长邵琪伟今天(8月20日)会见了台湾少数民族代表团团长高金素梅一行。邵琪伟表示,在灾区重建过程中,将组织大陆旅游团前去旅游,为灾区同胞送去客源和信心,同时也将关注台湾少数民族地区旅游资源保护与开发。

  邵琪伟首先代表大陆旅游业界向莫拉克台风中遇难的台湾同胞表示深深哀悼,向受灾的台湾同胞表示亲切慰问。他说,中华民族愈挫愈坚,我们相信,在各方面共同努力和支持下,台湾同胞一定能够战胜灾害,并在恢复重建和未来发展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邵琪伟说,大陆居民赴台游实现以来,按照大陆方面的统计,已经组织16000多个团,437000多人次赴台旅游,预计明年年内可实现超过100万人次的目标。大陆旅游业界和台湾旅游业界之间心手相连,台湾此次遭受风灾,我们也在组织业界进行捐赠,伸出援助之手。同时我们也将在重建过程中组织大陆旅游团到灾区去旅游,为灾区同胞送去客源和信心。

  他表示,给灾区送去客源,就可以拉动当地的消费,当地受灾民众就可以有生意经营,就能够赚钱养活自己,寻求新的发展契机,尽快摘掉灾民的身份。

  高金素梅对邵琪伟对台湾灾区同胞的慰问表示感谢。

  她随后代表台湾少数民族同胞向邵琪伟建言,希望大陆今后能规划赴台湾少数民族地区的旅游路线,争取更多的大陆游客到少数民族部落中去,并希望针对受灾地区的恢复重建方面,两岸能携手,秉持观光产业与少数民族文化保护与开发相结合路线,在少数民族的家乡创造更多就业机会,让族人在部落生根,使文化保留,延续发展。

  邵琪伟回应高金素梅表示,台湾少数民族地区有很好的自然和人文资源,经过一定的努力,就可以转化为不错的旅游资源。针对帮扶少数民族地区旅游发展的问题,他说,我们将组织专业的踩线团,到台湾少数民族地区了解情况。组织旅游记者或者媒体采访团,去做宣传和营销。也希望循旅游途径,多组织两地少数民族团体开展各项交流活动。

 


  8月20日下午,国家旅游局局长、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会长邵琪伟会见台湾少数民族代表团团长高金素梅一行。(中国台湾网 钟宝华 摄)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