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邵琪伟:赴台游实施以来大陆组团赴台已超过9.5万人次(2009.03.07)

时间:2009-03-10 08:46   来源:新华网

    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3月7日说,自去年7月18日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正式实施以来,通过组团方式进入台湾岛内的大陆游客已超过9.5万人次。

    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台湾代表团7日上午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到会,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他表示,今年大陆每日平均赴台游客达到1000人。前不久,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开放区域由13个省份扩大到25个省区市,组团社由33家增加到146家,其中新增113家组团社的领队人员将从下周起进行系统的培训,3月底可以操作赴台游,届时赴台旅游人数有望实现较大增长。

    邵琪伟说,全球金融危机对包括大陆和台湾在内的全球旅游业产生了重大冲击,两岸业界要积极应对,力求将损失降低到最低。两岸业界加强合作,推动客源互送、加大旅游推介力度、共同开发旅游产品,合力打造海峡旅游品牌,可以提振旅游业者和旅游者的信心。希望在条件成熟时,推动两岸直航邮轮旅游,并研究开发包括香港、澳门在内“一程多站”式旅游。

    他说,目前赴台旅游平稳有序并正逐步推进,半年以来赴台游实现了零投诉,台方抽样调查显示,大陆游客的满意度为86%。今后将进一步规范两岸旅游市场秩序,为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提供高品质、高质量的服务,保证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持续、健康发展。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