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第12届海峡两岸旅行业联谊会在台北举行(2009.02.26)

时间:2009-02-27 09:36   来源:中国台湾网

  第12届海峡两岸旅行业联谊会26日在台北开幕。两岸旅游业界800余名代表与会,就开拓两岸旅游资源、建立合作机制、共同迎接金融危机带来挑战进行探讨。

  国际金融危机对两岸旅游业的冲击是业界关注的重点。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会长邵琪伟在开幕式上就两岸业界应对危机提出5点建议。一是推动客源互送。大陆新增的133家组团社3月就可开始着手组团,力争在较短时间内使赴台旅游人数实现较大增长。同时,欢迎台湾业界组织更多的台湾游客到大陆旅游。二是加大旅游推介力度,大陆拟组织新增组团社销售人员和媒体记者来台湾进行旅游线路考察。三是共同开发旅游产品,合力打造“海峡旅游品牌”。四是推动两岸直航邮轮旅游。五是研究开发包括香港、澳门在内的“一程多站”式旅游。

  邵琪伟表示,大陆方面将鼓励各地积极参加5月和10月在台北举办的两岸观光博览会和海峡两岸台北旅展。同时,引导旅游企业在赴台旅游产品多样化上下功夫。

  邵琪伟强调,两岸业界要各自做好优质服务和品质保障工作,树立诚信旅游理念、打造诚信旅游品牌、建立诚信旅游合作体系,使旅游服务质量得到保障。

  邵琪伟指出,要立足长远,构建两岸长期旅游合作机制。目前两岸业界已建立了工作磋商机制,还应建立包括旅游信息互通机制、旅游市场监督机制、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机制在内的相关工作机制,保障两岸旅游交流与合作健康有序发展。

  开幕式后,两岸旅游业界就各自旅游资源和旅游产品进行了推介,27日上午还将进行两岸旅游业务洽谈,随后,大陆业界人士将考察台湾旅游线路及资源。

  本届联谊会由台湾“中华两岸旅行协会”、旅行业品质保障协会、台北市旅行商业同业公会、台湾省旅行商业同业联合会、高雄市旅行商业同业公会、高雄市观光协会等台湾旅行公会、协会和大陆的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共同主办。这是海峡两岸旅行业联谊会自1998年创办以来第一次在台湾举办。来自大陆各省区市的旅游协会、旅行社代表450余人参加了联谊会。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