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黄埔军校同学会在京座谈 纪念建校85周年(2009.06.16)

时间:2009-06-17 10:40   来源:中国台湾网

 

  6月16日上午,纪念黄埔军校建校85周年暨黄埔军校同学会成立25周年座谈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国台湾网发)

 

  6月16日上午,在庄严的人民大会堂,海峡两岸的黄埔同学和亲友代表及各方面人士150余人举行座谈,共同纪念黄埔军校建校85周年、黄埔军校同学会成立25周年。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尤兰田到会祝贺并致辞。回顾黄埔军校建立及黄埔军校同学会成立的过程和历史贡献,她指出,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是包括海内外黄埔同学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


  尤兰田说,去年12月31日,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就构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框架,提出了一系列重大政策主张,为今后两岸关系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和领会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扩大和深化两岸经济、文化、教育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加强两岸同胞的联系交往,促进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


  尤兰田指出,黄埔军校同学会是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组织,是推动祖国和平统一的重要力量。希望黄埔军校同学会大力宣传中央对台大政方针,继续加强对台交流交往,巩固和发展与岛内黄埔组织及人士的联系,积极开展反对一切分裂势力、分裂行径的活动,维护祖国主权和领土完整。


  尤兰田表示,黄埔军校同学会要进一步探索和完善适应自身特点的会务工作机制,团结广大黄埔同学和亲友,继续弘扬“爱国、革命”的黄埔精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进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埔军校同学会会长林上元呼应了尤兰田副部长的讲话,他在座谈会上表示,“统一祖国,振兴中华”是中国人梦寐以求的崇高理想。海峡两岸同胞同根同源,最终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是不可抗拒的历史潮流,是包括黄埔同学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


  在纪念黄埔军校建校85周年、黄埔军校同学会成立25周年之际,林上元代表黄埔同学会,再次真诚地向台湾暨海外黄埔同学会呼吁:让我们携手并肩弘扬“爱国、革命”的黄埔精神,与两岸人民一道行动起来,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祖国完全统一,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座谈会上,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代表民革中央致辞,黄埔军校同学会副会长、北京市黄埔军校同学会代会长贾克等在会上发言。


  会议由黄埔军校同学会副会长田申主持,国台办副主任叶克冬及全国政协、中央统战部、台盟中央、全国台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尤兰田到会祝贺并致辞。(中国台湾网发)

 

 

黄埔军校同学会会长林上元发表讲话。(中国台湾网发)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