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北京 晴 7 ~ -3 ℃ 微风/台北 多云 18 ~ 12 ℃ 微风
特别推荐
重要文献汇集
重要言论
中共中央文献
全国人大文献
中央政府文献
全国政协文献
中央军委文献
外交文献
国台办文献
其他部委文献
民主党派文献
民间团体文献
历史文献
地方政府文献
台湾地区相关文献
中国政府白皮书
七日回顾
历史上的今天
大事记
数  据
涉台常识
中国概况
 
 
 
字号:
各民主党派、全国工商联谴责陈水扁“终统” (2006.03.01)

  时间:2006-03-02 09:42    来源:     
 
 



  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2006年3月1日在京举行座谈会,一致谴责陈水扁借终止“国统会”和“国统纲领”,加速推进“台独”活动,制造两岸关系紧张,严重威胁台海地区乃至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大家表示,坚决拥护中台办、国台办受权就陈水扁终止“国统会”和“国统纲领”发表的声明,坚决维护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台独”分裂,绝不允许“台独”分裂势力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把台湾从祖国分割出去。

     民革中央副主席朱培康在座谈会上发言指出,陈水扁顽固坚持“台独”分裂立场,企图通过终止“国统会”和“国统纲领”,为进一步推动“法理台独”、进行所谓“宪政改造”扫清障碍,其所作所为破坏了两岸和平与稳定的政治基础,违背了两岸人民求和平、求发展的共同愿望,最终必然损害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

     民盟中央副主席索丽生指出,陈水扁无视台湾社会求和平、求稳定、求发展的强烈呼声,为谋一己私利,制造两岸危机,把台湾人民的安危福祉当成他个人的政治祭品,这是不得人心的。

     民建中央副主席陈明德指出,陈水扁对祖国大陆的一系列善意不仅没有任何正面和积极的回应,反而终止“国统会”和“国统纲领”,是进一步向“台独”不归路行进。对这种逐步升级的“台独”步骤,我们应当保持高度的警觉。

     民进中央副主席王佐书指出,陈水扁以终止“国统会”和“国统纲领”为突破口,向“法理台独”迈进。对此,我们要做好充分准备,有力遏制和反对其“台独”图谋。

    农工党中央副主席陈宗兴说,陈水扁是拿两岸和平和台湾人民利益作赌注,危害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我们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按照“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实现祖国统一的主张,坚决与“台独”分裂势力作斗争。

     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吴明熹说,陈水扁公然推翻他2000年以来多次作出的“四不一没有”承诺,策动新的台海危机,他是两岸及亚太地区和平稳定的破坏者。致公党作为与海外联系广泛的参政党,将团结广大海外侨胞,共同维护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表示,坚决赞成和支持中台办、国台办受权就陈水扁终止“国统会”和“国统纲领”发表的声明,坚决维护一个中国原则,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九三学社中央将进一步推动两岸科技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为早日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台盟中央副主席刘亦铭表示,我们居住在祖国大陆的台胞,相信包括广大台湾同胞在内的13亿中国人民有决心、有能力、有办法挫败一切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两岸同胞同文同种,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已经结成实实在在的“命运共同体”。两岸关系继续和平稳定发展,再创合作互利双赢,是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孙晓华指出,陈水扁以政治分歧阻挠两岸经济合作,违反经济发展自身规律,损害了台湾同胞的切身利益。两岸同胞应该发挥各自的优势,进一步发展两岸经济交流与合作,以促进两岸经济的共同繁荣,造福整个中华民族。

     座谈会由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周铁农主持。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怀西、李蒙、张梅颖、张榕明出席了会议,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有关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齐晓靖


 
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