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北京 晴 7 ~ -3 ℃ 微风/台北 多云 18 ~ 12 ℃ 微风
特别推荐
重要文献汇集
重要言论
中共中央文献
全国人大文献
中央政府文献
全国政协文献
中央军委文献
外交文献
国台办文献
其他部委文献
民主党派文献
民间团体文献
历史文献
地方政府文献
台湾地区相关文献
中国政府白皮书
七日回顾
历史上的今天
大事记
数  据
涉台常识
中国概况
 
 
 
字号:
各民主党派、全国工商联举行座谈会 纪念“江八点”发表八周年(2003.01.25)

  时间:2005-10-20 15:25    来源:     
 
   


  2003年1月25日,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在北京召开座谈会,纪念江泽民主席对台八项主张发表8周年。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石孙主持了座谈会。他说,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今天在这里座谈,重温江泽民主席八项主张,分析两岸关系面临的新形势,展望祖国和平统一的前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江泽民主席的八项主张既尊重历史又顺应社会发展的潮流,符合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整个中华民族的利益。中共十六大报告重申要继续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深入贯彻江泽民主席的八项主张,进一步提出了对台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工作重点,表达了全国人民完成祖国统一大业的坚定决心。完成祖国统一这一历史任务,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责无旁贷,要团结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努力奋斗,争取早日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民革中央副主席李赣骝说,江主席的八项主张,集中了中共中央第三代领导集体的智慧,高瞻远瞩地指明了祖国统一的历史发展趋势,真心诚意地谋划两岸人民共同的根本利益,公正客观、合情合理。

  民盟中央副主席张梅颖说,两岸同胞同根、同文、同种,血浓于水的同胞亲情不会改变。我们希望继续推进两岸同胞的交流往来,加强相互合作和彼此了解,共同继承和弘扬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瑰宝。

  民建中央副主席陈明德说,2001年,海峡两岸先后加入了世界贸易组织,为两岸经济发展提供了更大的发展空间。加强两岸的经贸联系,实现两岸经济的双向、直接交流,需要两岸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

  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怀西说,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我们寄希望于台湾人民。台湾人民具有光荣的爱国主义传统,我们相信渴望和平统一的台湾同胞一定会对祖国的完全统一作出贡献。

  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李蒙说,纵观我国数千年的历史,分裂总是暂时的,统一始终是主流。维护统一者流芳百世,分裂祖国者遗臭万年。促进祖国完全统一,是每个中华儿女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杜宜瑾说,旅居世界各地的华侨华人纷纷成立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反独促统”成为海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呼声,充分显示了广大华侨华人期盼祖国早日统一、坚决反对“台独”的强烈愿望。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陈抗甫说,最近,在两岸有关方面的共同努力下,台商春节包机返乡取得了积极的成果。希望台湾当局顺应民意,在两岸直接“三通”上少设置障碍,多增加合作。

  台盟中央副主席李敏宽说,2300万台湾同胞是我们的手足兄弟,我们充分理解和尊重台湾人民的生活方式和当家作主的愿望,乐于听取岛内各阶层、各派别的不同意见和要求。只要赞成一个中国原则,主张国家统一,无论什么议题,我们都乐意与广大台湾同胞交换看法。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程路说,祖国大陆一直从促进两岸关系发展和维护两岸同胞利益出发,积极推动两岸直接“三通”。希望台湾当局以民生为重,做一些实实在在的工作,尽早走到促进祖国统一的正确道路上来。

  无党派人士张洽说,“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充分考虑了台湾问题的历史和现状,考虑了海峡两岸的共同点和差异点,考虑了台湾各阶层民众的利益和愿望,具有很大的包容性和可行性,是解决台湾问题的最佳模式。


(来源:南方网)


责任编辑:齐晓靖


 
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