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传民进党不论谁出战2024 副手人选都是“她” 原因竟是“美国信得过”?

2023-02-02 09:1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所谓“驻美代表”萧美琴。

  中国台湾网2月2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民众党前民代蔡壁如1日在网络节目中说,台湾地区副领导人赖清德曾说自己是“务实台独工作者”,也被称“台独金孙”,可能会让美国不放心,有传闻称,台所谓“驻美代表”萧美琴深受美方信赖,绿营不管谁出战选202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搭档都是萧美琴,以让美方有个可控、可沟通的对象。  

  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可能窜访中国台湾地区,蔡壁如称,麦卡锡在美国议长选举中,总计15次投票后才当选,有可能是为想制造声量才说要窜台,“不知道民进党现在是高兴还是紧张?”麦卡锡真的来了,可能再度引发台海危机。

  针对麦卡锡计划窜访中国台湾地区,我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在1月3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回应表示,中方一贯反对建交国同中国台湾地区开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美方有关议员应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不要做影响中美关系,破坏台海和平稳定的事情。(编辑/李宁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