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派谁出席安倍晋三国葬?蔡英文办公室回应了

2022-09-05 10:5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9月5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国葬仪式27日举行,有关台湾出席代表人选及层级,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办公室副秘书长黄重谚今天(5日)回应称,无规定不能派现职重要官员出席,目前正与日方磋商人选,蔡英文公忙,不会自己前往。

  黄重谚上午接受台媒体人周玉蔻专访,被问及“如果由‘台日关系协会秘书长’苏嘉全代表出席是否层级太低?”他回应称“即便如此……”,但随即打住,笑称“不能用这种方式套话”。

  主持人再问蔡英文是否会亲自前往,黄重谚称蔡英文事情多,不会自己去。至于台湾地区副领导人赖清德、台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苏贞昌会否代表参加,他称,台“立院”议期即将开始,他们时间上应该也比较忙。至于目前担任蔡英文“特使”窜访教廷的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陈建仁是否会代表前往,黄重谚称“应该没有,他也蛮忙的。”

  此前,针对赖清德赴日本出席安倍晋三葬礼,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突遭不幸辞世后,台湾当局借机搞政治操弄、做政治文章,其政治图谋不可能得逞。中方已在北京和东京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清楚表明了我们的立场。(编辑/李宁 审校/高斯斯)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