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吴钊燮接受印尼媒体采访叫嚣“中国大陆从未统治过台湾” 印尼防长曾呼吁世界尊重中国复兴

2022-06-26 22:5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26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26日,被大陆方面列入“台独”顽固分子清单的台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接受了印尼媒体专访,他声称,中国大陆从未统治过台湾,且美日欧等国提出所谓“印太战略”并派遣军舰穿越台湾海峡等行为,是实践“航行自由”,彰显对所谓“区域和平稳定”的重视。

  吴钊燮还扬言,“维持现状”是台湾“一贯政策”,为因应所谓“大陆军事威胁”,台湾正积极发展“不对称战力”并强化全民动员能量。同时,吴钊燮还不忘向印尼示好,称“台湾希望寻求理念相近地区的支持,以维持所谓‘区域和平’”。

  而在本月举行的新加坡香格里拉对话会上,出席的印尼国防部长普拉博沃曾表示,几千年来,中国一直是亚洲地区的大国,也是亚洲的领袖。文化层面上,中华文化影响遍及东南亚,印尼也深受熏陶。几千年的中国历史中,有很多如何与侵略者做斗争的典故,从中我们看到了中国的智慧、仁爱以及担当。各国应该尊重中国的国家利益,尊重中国复兴,回到历史中应有的地位。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吴钊燮受访的同一天,解放军再度派遣1架次运-8反潜机进入台湾所谓“空域”,本周已有4天入岛巡航记录。台空军老调重弹,宣称所谓“在空警戒并广播驱离”。

  针对吴钊燮频频散布“台独”言论攻击大陆,国台办此前曾明确表示,吴钊燮之流企图勾连外部势力,以牺牲台湾民众福祉和利益为代价谋取政治私利,是彻头彻尾的“台独”顽固分子。有关“台独”言行再次暴露了他们的谋“独”本质,其桩桩劣迹记录在案,必遭严惩。(编辑/尹赛楠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