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停摆航点何时重启? 台陆委会老调重谈“打太极”

2022-06-09 15:5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9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地区边境7月后有望陆续解封,在大陆发展的台商关注两岸停摆的航点何时能够重启,台湾方面陆委会发言人邱垂正称,“我们非常重视这个问题”,但又老调重弹地表示,要综合评估,如果有相关进展,将适时对外说明。

  因岛内疫情持续延烧,并选择“与病毒共存”的防疫政策,大陆为了防范疫情输入,规定自5月30日起,采取更为严格的出入境防疫措施,两岸航线的出入境大陆航班、旅客都要出示48小时两次的核酸阴性报告。

  关于恢复两岸空运客运航点,邱垂正并未给出明确标准,仅强调必须要视旅运需求、整体疫情、防疫能量及两岸互动等因素,台湾方面陆委会持续与相关部门进行综合评估,如果有相关进展,将适时对外说明。

  对于民进党当局以疫情为由,阻断两岸间交流交往权益议题,国台办曾多次表示,希望民进党当局从善如流,不要再做延迟、阻挠的事情。

  据悉,两岸从2008年起包机直航,后来发展为定期航班后,台湾和大陆已分别开放10个、61个空运客运直航航点,每周可飞890个往返航班,但自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后,目前两岸航班从台湾直飞大陆,仅剩北京首都机场、成都双流机场、上海浦东机场、厦门高崎机场4航点运转。(编辑/张玲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