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国台办重申“更有信心完成祖国统一大业” 强调“让台胞过好日子是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

2022-01-12 15:0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中国台湾网1月12日北京讯 国台办今天举行2022年度第一场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朱凤莲主持并回答了两岸媒体记者关心的热点话题。朱凤莲在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将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坚决粉碎“台独”分裂图谋,扎实推进祖国统一进程,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营造有利台海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她还强调,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让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都过上好日子。
  国台办:推动两岸和平融合发展 扎实推进统一进程
  朱凤莲说,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坚决粉碎“台独”分裂图谋,坚决反对外部势力干涉,继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扎实推进祖国统一进程,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营造有利台海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国台办:让台胞都过上好日子是中国共产党使命
  朱凤莲指出要和平、要发展、要过好日子,是台湾的主流民意,是台湾同胞的共同心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让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都过上好日子。
  朱凤莲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更有条件、更有能力、更有信心完成祖国统一大业,让两岸同胞都过上更好的日子。两岸同胞应携起手来,走向实现祖国统一的美好未来。(完)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