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媒:民进党不畏打脸反“公投”实为捍卫美国利益

2021-11-02 17:4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1月2日讯 台湾地区年底将举办四大“公投”,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亲自定调“四个不同意”。台湾《联合报》今天发表评论文章指出,四大“公投”案中除“反核四重启”符合民进党传统价值,其余“公投”诉求都是民进党过去捍卫过的主张,它难以自圆其说。而台行政管理机构负责人苏贞昌把反“公投”拉高到“抗中保台”,正暴露辞穷理亏。

  文章说,四大“公投”案,攸关的是能源、食安和民主实践,根本和“抗中保台”扯不上边。民进党当局真正在意的是,四项“公投”中有两项和美国利益有关;万一这两项过了,蔡英文恐难向美国交代。

  一个是“反莱猪”。蔡英文刻意把“反莱猪”曲解成“反美猪”,就是要把这项“公投”说成“反美”。但民众没忘记,提出莱剂“牛猪分离”、猪肉“零检出”的,正是民进党自己。但在美国的要求下,蔡英文当局也能背叛昨日的自己。

  “护藻礁公投”也是如此。蔡英文当局上台后,与美国公司签订了长达25年、总金额超过7千亿新台币的天然气采购合约。如果第三天然气接收站盖不成,这笔交易就无法履约。为了不让美国老大哥不高兴,“三接”必须盖,藻礁必须除,因为美国天然气“非买不可”。

  文章强调指出,民进党“反公投抗中保台”的论述,话术是“中国国民党与大陆唱和”;但真正潜台词是“反公投是为美利坚”,“捍卫美国利益,坚若磐石”。至于未来美国是否真的会在两岸冲突中“抗中保台”,就是另一回事了。(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