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军高层人事变动!“参谋总长”黄曙光退休 “陆军司令”陈宝余接任

2021-06-25 14:2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25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军所谓“参谋总长”、潜舰自造重要推手之一黄曙光将在6月底届龄退伍。台防务主管部门24日宣布,由台“陆军司令”陈宝余接任“参谋总长”一职。

  报道称,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2016年上任后,时任台军“参谋总长”严德发退伍后,由台陆军的现任防务主管部门负责人邱国正接任,打破“参谋总长”军种轮替的惯例。蔡英文任内历经2陆、2海、1空的所谓“总长”,这次由陈宝余出线,形成台防务部门负责人和“参谋总长”同军种的罕见情况。

  台防务主管部门24日晚间发布新闻稿称,台“陆军上将司令”由“参谋本部副参谋总长兼执行官”徐衍璞上将调任;“参谋本部上将副参谋总长兼执行官”由“参谋本部副参谋总长”梅家树中将调任,同时晋任台海军二级上将。

  外界分析,这是由于疫情期间,考量人事安定及人员资历,因此选择陈宝余接任“参谋总长”,并以最小变动为原则,由徐衍璞升任台“陆军司令”,梅家树接任副“总长执行官”。(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