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餐饮、旅宿业因疫情升温迎退订潮 或将面临史上最寒冷仲夏

2021-05-13 13:3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餐饮、旅宿业因疫情升温迎退订潮。(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5月13日讯 综合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岛内新冠疫情急速升温,让刚重新站稳脚步的餐饮、旅游业又再堕入去年客源恐大流失的噩梦。恒春有饭店遭退房千间;宜兰、花莲旅宿业者也陆续接到延期、退房电话,直呼“疫情考验现在才开始”。饭店业者反映,餐饮宴会退订电话暴增,部分退订高达5成;旅游业者更已有高达7成的取消或延期,原本夏季正火的邮轮跳岛游程也宣布停驶。去年受创还未止血的餐旅业者,将面临史上最寒冷的仲夏。

  据报道,疫情蔓延对同时拥有宴会活动、餐饮及住宿服务的饭店业影响巨大,台北凯撒大饭店询问延期与退订的民众暴增,谢师宴已退订5成;福容大饭店全台连锁的客房业绩整体影响约5成、餐饮约3成。台北晶华酒店餐厅部分近日退订1至2成;板桥凯撒大饭店5月底前住房也约1成退订。另有台北市5星饭店业者透露,目前宴会被退订1至2成。

  疫情也使得民众出游意愿降低,有旅行社表示,目前已有5成旅客选择延期出团,约2成旅客取消游程。

  新北确诊人数暴增引发连锁效应,包括树林兴仁、永和乐华等夜市及芦洲、三峡老街等景点,连续2天到访人数大降7成,不少摊商感叹,去年受疫情重创,好不容易游客回笼,最近疫情升温,夜市景点完全没有人气,每天开店就亏钱,只能咬牙苦撑,希望尽快控制疫情。(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