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军首度公布美军机在台西南“空域”动态 同日7架解放军军机现身

2021-02-01 13:3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美军EP-3E电子侦察机。(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2月1日讯  综合台媒报道,台空军1月31日罕见公布美军机活动动态,称1架美军侦察机进入台所谓西南“空域”,但未公布机型和航迹示意图。据透露,此架美军机为EP-3E电子侦察机。台空军当天两度发布解放军军机动态,日夜合计7架解放军军机进入台所谓西南“空域”。

  民进党当局去年九月起持续公布解放军军机进入台所谓西南“防空识别区”信息,台空军昨日为首度公布美军机动态。报道称,虽然仅有一行文字,但已显示区域政策出现微妙变化。台“空军司令部”政战主任陈国华称,增加公布美机动态是希望让民众清楚了解台海周边空域军机航迹动态,让区域情势更透明,“未来会持续朝这样的方式来走”。

  此外,台空军当天两度发布解放军军机动态,称白天有1架运-8技术侦察机、2架歼-10、2架歼-11战机等5架解放军军机进入台所谓西南“防空识别区”,晚间则有2架歼-11战机进入该“空域”。报道称,解放军极少夜间派战机现身,近日已有2次。报道还提及,解放军最近不再只派慢速机,也开始派遣战机。1月23日,美“罗斯福”号航母战斗群经由巴士海峡进入南海,解放军接连2天派大批军机现身因应,23日派出13架、24日则有15架。

  关于解放军军机绕台巡航,东部战区发言人张春晖空军大校曾指出,台湾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军队战备巡航完全正当合法,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战区部队有决心、有能力挫败一切“台独”分裂活动,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坚决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针对美军机此前穿航台湾岛,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曾明确指出,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任何“以台制华”和挟洋自重的做法都是没有出路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够的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两岸同胞共同利益、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坚决挫败任何制造“一中一台”的图谋。(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