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民进党当局阻挠两岸经贸合作 国台办:好比揪着头发想离开地面

2020-12-30 10:3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2月30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福建东南卫视记者:近日,民进党举行“经济安全座谈会”,其中调整台湾产业对大陆的依赖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请问您对此有何评论。谢谢。

  朱凤莲:改革开放40多年的实践充分表明,台湾的经济发展离不开大陆,台湾的安全、安定同样离不开大陆。两岸经贸合作有助于发挥互补优势、实现互利共赢,也有助于拉动岛内经济发展、增进台湾同胞福祉。民进党当局向来以意识形态施政,戴着“有色眼镜”阻挠和限制两岸经贸合作,这种自外于全球最具潜力大市场的想法和做法,就好比是揪着自己的头发想离开地面,是非常可笑的,也是徒劳的。(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