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军证实一架解放军运-8反潜机进入台西南“防空识别区”

2020-10-16 10:5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军证实一架解放军运-8反潜机进入台西南“防空识别区”。(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0月16日讯  综合台媒报道,台“空军司令部”今天称,一架解放军运-8反潜机15日晚进入台所谓西南“防空识别区”。台军并老调重弹称,除了派遣空中巡逻兵力应对外,也实施所谓“广播驱离”与防空导弹追踪监控。

  民进党当局防务主管部门今天上午在官网“实时军事动态”专区发布解放军动态相关信息。根据公开信息,这也是解放军军机自9月16日以来第18度现身台海。

  台防务主管部门负责人严德发日前称,今年已有1700多架次解放军军机进入台所谓“防空识别区”,其中有49架次穿越所谓“海峡中线”,为30年来最高数目。台空军为因应解放军军机,今年共出动2000多架次战机,耗费成本约255亿元新台币。

  此外,台防务主管部门8月底曾发布所谓“解放军军力报告书”,其中针对解放军军机近月频飞台西南空域原委作了观察说明。台军方在报告书中称,解放军频飞台西南空域,就是让台战机疲于奔命。台军方研判,解放军会从例外飞成惯例,再飞到常态。

  解放军近期在台海附近组织实战化演练。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9月18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这是针对当前台海形势、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所采取的正当必要行动。中国人民解放军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挫败一切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行径,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