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索马里重申坚持一中,谴责台湾破坏主权领土完整 外交部:赞赏

2020-07-07 13:3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6日主持例行记者会。(图片来源:外交部官方网站)

  中国台湾网7月7日讯  台当局外事主管部门日前高调宣布,台湾将与索马里兰互设所谓“官方代表处”,被岛内绿营人士吹嘘是“外交突破”。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6日主持例行记者会。针对有记者问:近日,索马里总统府发表声明,重申坚持一个中国原则,谴责台湾破坏索马里主权和领土完整。此前有报道称,台湾当局与索马里西北部的索马里兰决定相互设立所谓“代表处”并已任命各自驻对方代表。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表示,我们注意到索马里政府重申坚持一个中国原则,谴责台湾破坏索马里主权和领土完整。我们对此表示赞赏。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个中国原则是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和国际社会普遍共识。中方坚决反对台湾当局同索马里兰互设官方性质机构,或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民进党当局病急乱投医,图谋在国际上搞分裂活动,绝不会得逞。(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