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林锡耀回任民进党秘书长 系蔡英文2020连任“头号军师”

2020-05-15 15:0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林锡耀回任民进党秘书长。(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我5月15日讯  据台媒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14日晚宴请民进党主席卓荣泰后,随后在社交媒体发文,称她在5月20日接任民进党主席后,将由台湾前行政机构副主管林锡耀回锅担任民进党秘书长,着手部署党部团队并展开党务交接工作。据报道,林锡耀回锅担任民进党秘书长后,除副秘书长林鹤明外,另一位副秘书长高幸雪可能留任,其他一级主管则由林锡耀展开布局。

  民进党党政人士表示,蔡英文14日晚间在官邸宴请卓荣泰,林锡耀也在场。知情人士透露,席间谈到,民进党台北市党部主委选举,两名参选人互控贿选一事,民进党宣布即日起暂停选举,这也是林锡耀接下民进党秘书长后首要处理的课题。

  台媒分析称,蔡英文在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中以高票连任,“头号军师”林锡耀功不可没。出身“苏(贞昌)系”、深获蔡英文信任的林锡耀出任民进党秘书长,是未来扮演党政协调角色,以及因应接下来选战的不二人选。

  民进党党内人士分析,兼任民进党主席的蔡英文不会有那么多时间处理党务,党务授权给秘书长,秘书长必须是她信得过的人,也几乎等于是她的分身。(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