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口罩购买2.0 基隆市民:比原本还难买

2020-04-09 15:2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基隆市一家药店队伍。(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4月9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口罩实名制2.0措施于今日正式实施,导致各市区药店出现长长的人潮,基隆市的一家药店队伍甚至比往常增长了至少2倍,排队人群更长达十个店面的距离。排在队伍末端的妇人怒骂,口罩购买新措施上路,反而比原本还要难抢。

  据报道,民进党当局即日起取消身份证字号单、双号的购买限制,改为每天都可以购买,让在药店现场排队的民众等待的时间拉得更长。有药师透露,原先店家已先将装口罩的外袋预先准备好一个数量,但现在改为成人可购买9片,让店家要手忙脚乱地重新装袋,更有药师因此被现场排队民众埋怨。

  基隆市的一个药店,原本上午11点才开卖,但今天不到9点,就已经排队排到十个店面以外,让不少路过民众叹为观止。

  有一名排队的妇人指出,平常分成单、双号来购买,排队人潮比现在少很多,但像自己听说可以一次买得比平常多,就马上冲出来排队。她说“一定有很多跟她一样的民众出来排队,反而造成更多群聚的危险状况”。还有一名带着孩子来排队的刘姓男子指出,平常都在开卖前一个小时才来排队,但这次怕大家都来抢,所以才特别提早排队,可是看到长长的人龙,还是没把握能买到。(中国台湾网 全志强)

[责任编辑:全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