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吴斯怀首次发布书面质询 质疑蔡英文挑衅大陆

2020-02-20 14:5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2月20日讯 国民党“立委”吴斯怀首次书面质询,质疑蔡英文挑衅大陆,但却被批。2月20日吴斯怀接受采访时表示,他的目的是提醒蔡英文慎战。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吴斯怀表示,身为民意代表,他的责任就是代表人民监督施政,和平才是执政者对人民最重要的交代,两岸需要和平、对话、交流。只要起了战端,两岸人民都会损失。蔡英文说,大陆要付出沉痛的代价,台湾要不要付出沉痛代价、承担得起吗?

国民党“立委”吴斯怀(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吴斯怀解释,针对台军方现在战力,他质询稿所提的重点在于针对战争,台湾真的准备好了吗?现在台陆军向美购买的108辆M1A2战车还没到达、潜艇自造延滞、F-16V战机才刚完成采购程序,募兵制成效也被一再检讨。另外,军事替代役凝聚出来的后备战力,是不是真实战力,也有很多军事专家有所评论。

  因此,吴斯怀在质询稿中呼吁蔡英文慎战,不要轻启战端、不要挑衅。

  国台办发言人也表示,民进党当局领导人近来不断发表具有“两国论”含义的分裂言论,摆出加大两岸对抗的姿态,加紧策划台美勾结新动作,借机谋“独”;中国人民解放军有关行动是为了维护国家主权与领土完整,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维护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奉劝民进党当局不要玩火。(中国台湾网 刘卫琰)

[责任编辑:10025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