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确诊24例新冠肺炎病例 昨日确诊2例1人感染源不明

2020-02-20 09:2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负责人陈时中。(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2月20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昨日(19日)新增两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下午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公布了第23例为首例死亡病例的60岁妹妹;昨晚十点半又公布了第2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患者为台湾北部六十多岁女性,近两年无出境史,将回溯追踪追查感染源。

  据报道,第24例确诊患者,1月22日发烧、咳嗽,22日至29日四度至诊所就医,因症状加剧且出现呼吸急促情形,于29日晚间前往医院急诊,经检查诊断为肺炎。患者于30日被收治住院,因病情恶化,2月10日转入加护病房,2月17日,因医院配合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流感并发重症检体检验结果为阴性者进行通报采检,将患者转收至负压隔离病房,于昨天确诊,患者目前持续隔离治疗。

  对于台湾中部家庭群聚事件,连同之前确诊的死亡病例出租车司机的弟弟、母亲及外甥女婿,这起家庭群聚已造成五人感染、一人死亡。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昨日称,目前台湾共有2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一人死亡;已针对217名接触者完成采检,其中189人阴性,24人检验中。

  死亡病例全家1月27日聚餐,司机于2月15日检验出新冠病毒阳性,并于当天下午过世,随后,其弟弟、母亲和外甥女婿等接触者陆续确诊。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负责人陈时中称,死亡病例的妹妹昨天也已确诊,成为台湾第23例确诊病例。

  据报道,第23例患者有心律不整病史,2月5日出现发烧症状,后在哥哥确诊后成为采检对象,但直到第四次采检才确认为阳性,昨天确诊。(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责任编辑:贾若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