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最新进展 首批自武汉返台的台胞已解除隔离

2020-02-19 13:5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首批因新冠肺炎疫情滞留湖北的台胞返台。(图片来源:中新社)

  中国台湾网2月19日讯 中新社援引台湾“联合新闻网”“中时电子报”等媒体报道,2月3日自武汉乘民航包机返台的台胞,除一人在医院治疗,其余已在18日晨解除隔离,离开检疫所返家。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当中不少台胞表示,希望台当局再与大陆方面协调,让其他滞留者返乡。对此,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负责人陈时中称,下班返台班机静待双方协商。

  本月初,针对台湾有关机构宣布有一名从武汉返回台胞染病确诊,武汉市台办工作人员曾第一时间与在院治疗的此名台胞取得联系,这名台胞表示自己一切正常,没有收到任何确诊通知。

  武汉市台办负责人此前表示,当务之急是安排需要返乡台胞尽早成行。台湾当局企图以种种借口掩盖其拖延台胞返乡的真实目的,已经暴露无遗。 (中国台湾网 刘璐璐)

[责任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