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出现首例新冠肺炎社区感染案例 一患者已死亡

2020-02-17 09:1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2月17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昨日(16日)出现首例新冠肺炎死亡和社区感染案例,死者为台湾中部60多岁男性出租车司机,有B型肝炎(乙肝)及糖尿病病史,无出境旅游史,2月15日诊断为新冠肺炎,晚间因肺炎并发败血症死亡。其50多岁男性家属也被确诊新冠肺炎,目前收治于负压隔离病房中。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负责人陈时中16日表示,第19例于1月27日出现咳嗽症状,2月3日因呼吸急促赴医院就医,诊断为肺炎,当日收治于负压加护病房治疗,于2月15日晚间因肺炎合并败血症死亡,这是台湾首例死亡案例,也是第一件社区感染案例。

  陈时中称,追踪后发现,第19例有2名同住家属、10名非同住家属,以及60位医护接触者、7名急诊接触者。其中一位同住家属检验后出现阳性反应,为台湾第20例确诊病例,非同住家属有两人住在台北,正在掌握当中。(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责任编辑:贾若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