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解放军巡航两天后 美国军机穿越台湾海峡上空

2020-02-12 17:0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2月12日讯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美国社交媒体账号”飞机守望”12日披露,美国空军两架编号MEGA68、MEGA6869的MC-130J特战运输机,今天中午沿台湾海峡中线,由北向南飞行,穿越台湾海峡上空。根据该社交媒体账号披露的航迹,未交待两机最后去向,但根据过去惯例,通常是飞返嘉手纳基地。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对此,台防务部门表示,对周边海、空域动态均能充分掌握与实时应处。

  根据此前我国国防部网站发布的消息,2月9日、10日,中国人民解放军连续两日绕台岛巡航、演练。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表示,民进党当局领导人近来不断发表具有“两国论”含义的分裂言论,摆出加大两岸对抗的姿态,加紧策划台美勾连新动作,借机谋“独”,公然进行危险的挑衅。中国人民解放军有关行动,是为了维护国家主权与领土完整,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维护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奉劝民进党当局不要玩火。

  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春晖也指出,“台独”势力罔顾民族大义,加紧谋“独”,逆势妄动,不得人心。战区部队始终保持高度戒备,密切关注形势动向,坚决履行职能使命。(中国台湾网 刘卫琰)

[责任编辑:10025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