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民心所向 超七成台湾民众支持滞留湖北台胞返台

2020-02-12 13:5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东航4日向台湾民航机构提出计划,未得到对方确认配合。(图片来源于网络)

  中国台湾网2月12日讯 让滞留湖北的台胞尽快回家,不仅大陆方面在积极努力,岛内民众也都大力支持。

  据台媒“东森新闻云”报道,最新民调显示,有70.5%的民众认为台当局应全力协助滞留湖北的台湾同胞包机返台。

  然而台当局却不顾民意,持续拖延。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关于第二批台胞返台事宜,台当局“疫情指挥中心”负责人陈时中昨日依然表示,持续与大陆方面沟通中。仍没有给出台胞回家的时间点。

  2月6日,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首批滞留湖北台胞运送返乡工作2月3日顺利完成后,后续运送安排不断受到台湾当局阻挠,致使东航原定的5日、6日运送计划迄未执行。

  马晓光说,东航于2月4日向台湾民航机构提出2月5日、6日晚间各执行2班共运送约890名台胞的计划,未得到对方确认配合。台湾方面称“收容能量有限”,“断无可能在两天内连续收容及安置890人”。

  除了这一荒谬理由外,台湾方面以对台胞搭乘航班提出分优先顺序的要求,阻止了东航飞机及时实施运送计划。(中国台湾网 袁楚)

[责任编辑:袁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