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满天星计划”正式出炉 韩国瑜:期待能开花结果

2020-02-11 16:2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高雄市长韩国瑜(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211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高雄市政府日前宣布实施满天星计划,今年先动用教育基金,每人1年2万美金,补助100位在地大专院校学生外出研修。明年则将送军公教警消(军人、公务员、教师、警察、消防员)外出,帮助高雄年轻人开拓视野。

  高雄市长韩国瑜竞选时提出满天星、大光明计划构想,日前指示团队研议,先在高雄市小规模办理。11日上午,韩国瑜及副市长陈雄文率领青年局、教育局、新闻局、财政局、研考会、人事处等相关单位,开记者会对外宣布完善计划。

  韩国瑜表示,台湾未来最重要的资源就是人才。高雄市政府率先推出满天星计划,预计青年学子外出学习归来,语言能力、解决生活困难能力、与世界交朋友能力以及胆量都会增加。尽管市府财政困难,但人才培育应列为头等大事,期待这项计划若干年后能开花结果。(中国台湾网 刘洪羊)

[责任编辑:刘洪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