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当局拟修“人民团体法”分化工商团体

2020-02-10 15:1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2月10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地区内务主管部门上周召集相关单位研究修正“人民团体法”,令熟悉工商团体运作的企业人士相当错愕!有人指出,民进党忙于防疫时,竟还能腾出手来,有余力思考如何弱化、分化工商团体。

  台湾地区内务主管部门提出“人民团体法”修正草案的重点之一,是未来同一区域内将不受“一会为限”限制,同时,将过去许可制改为登记制。内务主管部门声称,此举是为了推动“民间团体自治”。

  对此,有企业人士表示,这意味着未来只要有人想当理事长都可以“拼团”组成同一类协会。此修正案一旦通过,在台湾经济发展中扮演重要角色的“工商协进会”将分裂成多个“工商协进会”,那些跟台当局关系更密切的团体自然将更有影响力。

图为韩国瑜参访大陆资料图。(中国台湾网发)

  该企业人士指出,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时,工商团体“挺韩”的举动,狠狠地刺了绿营的眼。在大选后,台当局通过修改相关的规定促使工总、商总细胞分裂,意图从众多工总、商总中“圈”出“粉”来,当局需要倾听企业界的声音时,“就算只听‘圈内’理事长的声音,又有谁能质疑?”(中国台湾网 袁楚)

[责任编辑:袁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