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彰化欲建火葬场 民众呼喊“要观光不要火葬场!”

2020-02-10 13:0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当地民众集结在彰化县府广场。 (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2月10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彰化县去年底传出有意在当地芳苑乡公所兴建火葬场。消息传出后引发民众强烈反弹,近500名当地民众10日一早先至乡公所表达强烈抗议,接着出动10辆游览车至彰化县政府陈情,要求县府退回公所提案。
  民众集结在彰化县府广场,轮番表达反对火化场意见。彰化县民政处长赖致富待乡民发言完毕后,出面接下陈情书,并公开回应,他强调,目前尚未收到任何兴办事业的申请计划。但他也说,彰化县确实有兴建火化场的需求,火化场地点的要求有其相关规定,未来若有收到任何申请计划,县府都会依法审慎进行相关的环评与审查程序。
  游览车从芳苑出发抵达彰化县政府,部分芳苑民众从外地赶回,直接在县府广场等候,包括在台湾北部工作的民众专程赶回来表达立场,现场集结近500人。彰化县环境保护联盟、县民意代表吴淑娟到场声援,大家齐声高喊“要观光、不要火葬场。”(完)
[责任编辑:全志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