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立法机构开议日未达成共识 有待协商后决定

2020-02-02 14:0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立法机构(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22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立法院四大党党鞭近日针对台立法院本会期开议时间表态,民进党总召柯建铭建议2月21号开议,国民党总召林为洲主张14号,民众党总召赖香伶倾向7号或11号,时代力量总召邱显智希望7号开议。至于确切的开议日期,将待协商后决定。

  柯建铭昨(1日)表示,这个会期因为牵涉到新旧立委交接,很多立委办公室还在整顿,希望让新科立委有时间准备,所以认为21号是最恰当的日期,但141821号都可以。

  林为洲今(2日)表示,本届立委2月1日上任,依照往例台立法院会先召开谈话会、立委助理研训、以及协商会议等,所以不可能马上开议。但毕竟上任后就开始领人民俸禄,不该给外界有立委怠惰之感,所以昨国民党团召开干部会议决定主张14号开议。

  赖香伶表示,按照往例原则上是希望在10天内可以开议,也就是7号或11号。而邱显智在本周4召开记者会时主张在最快时间,也就是7号马上开议。(中国台湾网 刘洪羊)

[责任编辑:刘洪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