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启动口罩征用统一发售 限购3片政策持续至2月15日

2020-01-31 09:3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岛内口罩限购3片政策将持续至2月15日。(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月31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延烧,引发口罩抢购潮,有民众抱怨口罩买不到与价格过高。对此,台“公平交易委员会”称,每天都会派人稽查,一旦有违法就移送法办,因适逢年假厂商停工,日前台当局宣布每人限购3片口罩措施,将实施到2月15日,借此缓解口罩缺货状况。此外,台当局“行政院”和蔡英文办公室昨均表示将启动口罩征用,征用后将统一调度,每日400万副起跳。

  据报道,因疫情蔓延,全台抢购引发“口罩荒”,昨多数口罩厂商已恢复正常生产,口罩产能由年节期间的每日93万个,提高到400万个。受到疫情冲击,导致口罩需求大增,民众仍忧虑买不到口罩,或是出现囤积和价格狂涨的情况。对此,“公平交易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彭绍瑾称,每天都有派人稽查,不能有囤积和高价销售,一旦有违法就移送检调。

  另外,台当局“行政院”和蔡英文办公室昨天均表示将启动口罩征用,征用后将统一调度,每日400万副起跳。这也意味目前市面上各通路已不会有整盒口罩再释出。台当局“经济部”称,“卫福部”将发征用口罩公文,对象是医疗口罩及外科口罩,目前每日征用的400万副口罩将先分配予医疗、公务使用,接着向超商或指定药局、药妆等特定通路释出。

  至于一次能够买多少片口罩?台“经济部”昨晚表示,目前仍维持每人限购3片的政策,由于征用口罩预计到2月15日,因此限购政策也会维持到当天,再视状况滚动检讨。(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