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蔡英文论文门再升级 台名嘴:蔡办这一段话让人喷饭

2020-01-30 10:2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去年9月23日,蔡英文办公室开记者会说明论文事件,发言人张惇涵(右)亮出蔡英文的伦敦大学博士论文原稿。(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月30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针对蔡英文的博士论文疑云,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张惇涵等人去年9月23日曾召开记者会说明。台湾节目主持人彭文正直指,张惇涵所说的一段话露馅了,吃年夜饭真的会让人喷饭。

  张惇涵当时声称,当年蔡英文的论文,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出示的数据显示,蔡英文的的博士论文口试是当场通过,教授并没有叫蔡英文修改内容,而是将博士论文部分的错漏字进行修改,当年是打字机的时代,没有Word,没办法存档,所以用手写、涂改是很正常自然不过的事情。

  彭文正在自己的政论节目里直指,这一段内容,如果大家在吃初五的年夜饭,要小心,否则真的会喷饭。张惇涵说,“蔡英文当年的博士论文口试当场通过,教授并没有叫她修改内容”,彭文正强调,这有两件事露馅了,因为英国所有的博士生都跟他们说,英国的博士口试没有当场通过这个项目,都是事后写意见,大概一个月或两三个礼拜后会收到评审的通知。

  彭文正点出,张惇涵还清楚地说,“教授没有叫蔡英文修改内容,而是将博士论文内有部分的错漏字进行修改”。彭文正对此质疑说,若打字的错误,那一页重打不行吗?也没有人叫她存档,若那一页有错字,重打即可。(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责任编辑:贾若澜]